文章分類

生活 (95) 旅遊 (45) 休閒 (24) 交通 (5) 科技 (5) 美食 (4) 綠能 (3) 寵物 (2) 新奇古怪 (2) 生態 (2) 財經 (2) 政治 (1) 文教 (1)
0

Translate

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

「黃金博日式宿舍換工體驗 徵選國內外樂活創意家」即日起至6月28日止
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黃金博物館,將利用重新整修後的二連棟日式宿舍,辦理「日式宿舍體驗,尋找樂活創意家」的食宿換工體驗活動。即日起至6月28日止,徵求年滿18歲以上、具備跨領域長才的創意家,只要提出您的駐館計畫、創作構想,經審核通過後,就有機會進駐日式宿舍內,與國內外藝術家激發創意火花,創作出既符合礦山樂活意象,又兼顧環保生態的作品。

黃金博物館館長蔡宗雄表示,「日式宿舍體驗,尋找樂活創意家」的食宿換工體驗活動今(101)年是首度舉辦,以”換工體驗”的方式,讓藝術工作者、文字工作者、空間建築工作者、樂活生活玩家、旅遊玩家等各類型創意家,進駐重新整修後的二連棟日式宿舍內。由博物館提供簡易的食、宿條件,但是進駐的創意家們,必須在進駐期間發揮多元創意思維,發揮創意,並藉以成為水金九地區文化種子,以形塑礦山”類”博物館活化再利用新模式。

提供”換工體驗”的二連棟日式宿舍,過去是礦山繁華時期礦業公司高級員工的宿舍。有意參加徵選的藝術工作者,必須依規定提出「徵選申請表」及「駐館計畫」,內容包括創作構想、過去的創作經驗,以及駐館計畫等等。”換工體驗”的進駐期間自101年8月1日起至10月28日止,共分為三梯次,每梯次為期四週。有意申請者,請自即日起至6月28日前,將申請資料郵寄至主辦單位,或以電子郵件方式,寄至goldmuseum@goldmuseum2012.com.tw信箱。

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,金瓜石位處東北角的群山中,享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與豐富礦業資產。在繁忙的現代社會中,現代人其實很需要一種慢活、樂活的生活步調,「日式宿舍體驗,尋找樂活創意家」活動就是秉持這樣的想法。希望透過”換工體驗”藝術工作者的精彩創作,讓民眾來到水金九地區,能夠真正體認到健康生活與環境永續的重要。

有關「日式宿舍體驗,尋找樂活創意家」換工體驗活動內容,歡迎有意者至「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」網站http:// www.gep.ntpc.gov.tw,點選「最新消息」項下的「日式宿舍體驗,尋找樂活創意家徵選簡章」亦可得知。

新聞聯絡人:
駱淑蓉 02-2496-2800 # 2852 / 0919-948-366 / e-mail: lu.shujung@gmail.com
資料提供:
鄭小姐 02-2496-2800 # 2875

取自黃金博物館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